Hermes

随缘更新,拖延症加学业繁重。
找不到的文就是被屏蔽了,暂时没补其他平台,所以也没🔗。

【叶蓝】学长,请注意形象

*高中校园设定

*风云学长叶x三好学生蓝

*一章完结,7000字预警

 

许博远,高二三班学习委员,上到班主任下到科任老师的心头宝,同时,也是班上多份雷同作业的源头。

 

用班上小姑娘的话来说,你许哥就是那种校园温馨小言情的标配男主。长得好看,成绩又好,多才多艺就算了,人还阳光温柔又可靠。

 

许博远对这些说法当然是有所了解的,兄弟还跟他开过玩笑,说他走到哪里身边都能有一堆人,但他本人感受最深的时候只有两个场景:一是抄作业的时候,二是打篮球的时候。

 

不过许博远的受欢迎也只是在自己班上这个小圈子,最多延伸到隔壁几个班的小部分人。他自己对这个情况的认识也很清晰,觉得很大的可能是因为文科班男生实在是太少了,而几个文科班又刚好是一起上的体育课。真要说到受欢迎,那全校可能想到的都是同一个人,叶修。

 

叶修比他高一届,货真价实的全校风云人物。蓝河从刚进校就听他的各种故事,没想到的是这届高一跟叶修隔了一届,传叶修却传得更甚。

 

叶学长,货真价实的理科学霸,各种比赛的奖拿到手软,年级红榜上稳居第一,与此同时,逃课的通报名单上也常常有他。除了大屏幕有名张扬一点,叶学长本人还是尤其低调的,学校一切活动比赛概不参加,平时也不瞎转悠,教室和宿舍要是没他影子,他基本就不在学校了。

 

人要是出了名,人们想知道的关于他的东西就会更多,又没有实锤,传来传去真真假假,故事多半也变了样。有说叶修是富二代的,也有说叶修是红三代,甚至连和叶修八竿子打不着的小姑娘们也被传成了他的第多少多少任绯闻女友。

 

许博远对这个学长有好奇,毕竟每个人心里都埋着一颗八卦之心。当然,这个好奇也没多大,反正不至于像那些女孩子一样跑到人家班门口去偷看,就为了一睹叶神真容。

 

后来时间久了,都在学校里还是看见过几次,他也没怎么好奇了。特别是从高一下填完分科表,他学文,叶神学理,两人摆明了更不会有什么交集,除了名字偶尔被人提起,这位学长基本从许博远的生活里抹名。

 

万万没想到的是,就是这张分科表让他和叶修说上了第一句话。

 

高一下的期末考试结束,许博远本来是收拾好了东西准备直接回家,他的三位室友早早跑了个没影,结果一拉开寝室门,刚好撞见叶修就站在外面准备敲门。

 

两人大眼瞪小眼地愣了两秒钟,还是叶修先似笑非笑地开了口:“许博远?”

 

“恩,呃……叶学长,你找谁?”

 

话刚问出口,许博远自己突然发觉了不对,又急急忙忙摆手:“那个……不是,学长你认识我?”

 

叶修看了看他手里拖着的箱子点点头:“方便耽误几分钟吗?”

 

“请进请进。“

 

直到拖着箱子让开门把叶修请进宿舍,许博远都还处于一种懵圈状态,他不知道叶修怎么会认识他。扪心自问,他成绩的确不错,年级前三十,可是前十从来没进过,其他班的人都不一定注意到他,更不可能让比他高一届的年级第一注意到啊。短短十几秒钟,许博远的脑海里已经冒出了无数种可能和想法,就是没一个靠谱的,在叶修再次开口之前,他还腾出了两秒钟吐槽自己的脑补能力。

 

叶修看得出许博远的疑惑,也没卖关子,进去之后就开诚布公地说道:“你们班主任让我来找你的。“

 

“啊?“

 

“恩,你选了文科是吧?“

 

……

 

许博远听见这句话的时候沉默了,他猜到了叶修来说什么,心里面把班主任的这波操作吐槽了千千万万遍,如果省略号能实体化,他现在心里的“点点点“能直接埋了班主任办公室。

 

叶修看着他觉得这小孩挺好玩的,心里想什么都明明白白写在了脸上。

 

“那个,学长,如果是我们班主任请你来劝我学理的,那是真的麻烦你了……我真的没有学理的想法。“

 

许博远斟酌着用词和说法,想着怎么才能礼貌而又不尴尬地拒绝掉这位并不熟悉的大神学长,连带着打消他们班主任的心思!

 

他其实很不懂,请叶修来劝说他有什么用,他一和叶修没交集二也没多崇拜叶修啊。虽然叶修很厉害,他也很佩服,但是真的不至于。可以,但没必要。

 

“我看你理科成绩比文科成绩好?“

 

叶修没有直接回应他之前的话,许博远觉得他这个这个又像问句又像肯定句。

 

“恩,但是我更喜欢文科。“

 

“噢,那也没什么了.”

 

“啊???“

 

许博远又懵了,比刚开始更甚。他看着叶修那样子大有事情已经说完了,我没事儿了的意思,鬼使神差地问了出口:“学长,我们班主任到底让你来找我谈什么啊?“

 

“劝你学理啊。”

 

没等许博远继续发问叶修又开始继续解释:“你看,我人已经来了,也问了你选文的原因,很有道理,没必要劝了。”

 

许博远觉得叶修讲得好有道理,虽然哪里好像不对,但一时也无法反驳,只好就此终结了这个话题。但是他看叶修也没有要离开的打算,好像直接提出自己要走了有点突兀,犹犹豫豫半天总算是憋出了一句话:“学长不回家吗?”

 

谁料这一句话似乎还难到了叶修,叶修愣了一下吐出“回吧”两个字,充满了很大的不确定。但这又好像是许博远的错觉,叶修轻易地又带过了话题的主导权:“小许同学是家里人等着接了?“

 

他们的学校不在市区,靠近郊外的大学城,不堵车的情况下开车从市区到学校也要近一个小时,许博远看起来就不像那种家里会让他自己提着行李挤公交车的。

 

“没,家里约的车来接,我爸妈工作忙,基本不在家。学长要是一个人现在回市内,不介意的话可以跟我一起走。”

 

“好啊。”

 

……???

叶修答应之爽快令许博远又一次愣住,他已经数不清和叶修见面这短短十几分钟自己震惊了多少遍了。他只是随便客气一下,叶修还真的一点都不客气?虽然他也不介意顺带捎人回去,何况还是个好感度很高的学长,但是叶修这让他觉得自己已经认识他很久很久的感觉是什么情况。叶修这人设,怎么和学校里传的不太一样啊?

 

出了宿舍门许博远才发现,叶修是带着行李来找他的,刚刚放在了门口,一个不算大的包行李包,比起自己的箱子来说是真的很小了。好简洁。

 

本来许博远还担心这一个小时的漫漫长途,两个不熟悉的人坐一起会不会尴尬。事实证明他完全多想了,叶修轻车熟路地带起了话题,本来他也不是什么内敛放不开的人,两人很快就聊得有说有笑。

 

“所以学长,我们班主任为什么会找你来啊?”许博远对这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他们班主任找叶修的时候也没想到叶修的这套操作吧。

 

“你们班主任其实是我高一班主任,后来有点事儿才没继续带我们,回去带了你们这一届。他人挺好的,当初帮了我不少,非得拉着我来劝你,我也没办法拒绝啊。何况他还一直在我耳边叨叨,你是个学理的好苗子,学文太亏了,说你这也好那也好的,我就也好奇想来看看。”

 

叶修说这段话的时候特别平静,就是在陈述一段发生过的事实,许博远却听得有点发臊。他们班主任的确很好,业务能力和为人方面都是,但是这种闭眼瞎夸让许博远第一次意识到原来他对自己的期望这么高……

 

不过还没等许博远自己臊完,他就接到了家里的电话,脸上的笑和微红一瞬间退了下去,直到挂掉电话,叶修明显地感受到这小孩情绪异常低落。

 

“怎么了?“

 

“我爸妈不是工作忙经常不在吗,一个月都不一定在家落几次脚,但盯我学习特别紧,刚刚让我这个假期玩几天就自己去找补课的了。啊,好烦!!!”

 

“……那是真的惨。”这次轮到叶修震惊了,他觉得刚刚许博远没在电话里顶嘴真的是太乖了,一个想法迅速在脑海里划过:“你对补课的有什么要求吗?”

 

“……没有吧,能学到就行了。”

 

许博远整个人还处于一种不想面对不想清醒的低气压中,被叶修一句话又问醒了。

 

“那你觉得我行吗?”

 

???

 

“学长你的意思是你给我补课?“

 

“对啊,文理我都能补,就算你选文科,数学我也尤其行啊。而且我不贵,这个假期包吃住就成,24小时随时能给你补课,正好你家里也没人,我陪着多少还能让你家里人放心点吧。”

 

“你不用回家吗?”

 

“本来也没打算回去的,要是要求符合,许老板还正好让我方便一点。”

 

许博远是很想应下叶修的,既有自己的原因,也有叶修不打算回家的原因,但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和自己父母说,又担心自己要是说什么怕爸妈不同意之类的话让叶修误会是他在拒绝。

 

叶修轻而易举地看出了他的顾虑,立马又继续接话:“你可以先问问叔叔阿姨,我能提供的呢就只有我的成绩单和证书了。“

……

这话说的真是……让许博远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不过的确又给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许博远并没有匆匆忙忙的就直接给家里打电话,先是微信联系了一下班主任,从他手里拿到学校的成绩单顺便夸了一波叶修,然后又微信截图给父母说了这件事。叶修就在旁边坐着,他是真不敢打电话商量。

 

叶修就看着这小孩坐在旁边对着手机一通操作猛于虎,然后猛一抬头笑嘻嘻地对着他来了一句:“搞定!叶学长,叶老师,多多指教了。”

 

许博远打开门把叶修迎进去之后,叶修对这房子的第一印象就是没什么人气,还好平时住校,不然这生活也太难过了一点。

 

“拖鞋随便踩,阿姨明天来,今晚我们就只能外卖打发了。客房也得阿姨明天来收拾了,我不知道东西在哪……学长你晚上先睡我房间吧,床单都是提前换的干净的,我睡我爸妈房间。”

 

“我还以为你都是自己下厨呢。”

 

“我会啊,面条还是速冻饺子?我都会!”

 

“那我还会各种口味的泡面呢。”

 

“切,说得跟谁不会似的。”

 

最后两人谁也没展示自己优秀的厨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点外卖。

 

“你打算什么时候开始补课?”

 

许博远带着叶修进自己的房间,正把箱子里的东西拿出来收衣柜的时候听见他这一问。

 

“急什么啊,不急,我爸妈都说我可以先玩几天。”

 

“我这不是已经住了进来,拿了报酬不办事觉得不太好吗。”

 

“挺好的挺好的,叶哥你放心住。对了,我爸妈说报酬还是要给你的,好像是过几天我妈回来跟你谈吧。”

 

叶修轻轻恩了一声也没再多说什么,他在桌边靠了几分钟看着蓝河收拾,突然一低头在桌上看见个框:“噗,许博远,这是你小时候?”

 

许博远听见这句话,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转身立马冲过来“啪嗒”一声把相框反扣在桌上。

 

“不是!不知道!”

 

照片上是许博远六岁的时候,被塞在一身黄色的天线宝宝衣服里,拿着一根棒棒糖,表情心不甘情不愿。

 

许博远有一个大他十二岁的小姑,小时候一有空就经常带着他玩。那身衣服和照片就是他小姑的杰作。本来许博远是十分抗拒把这张照片放出来的,可是每每小姑来看不见这张照片就要和他闹。后来住了校,家里待的少,这张照片索性也就放在那里了。哪里料到今天会被叶修看到,许博远现在就恨不得自己蹲墙角自闭去,太丢脸了!!!

 

许博远拿着睡衣离开了自己房间,走之前没忘记把相片也顺走,给叶修留下了一句早点休息就落荒而逃。

 

叶修其实有点认床,加上平时熬夜成习惯,这个点他着实睡不着。只能下床从包里翻出来一个素描本,然后拿着笔和本子坐在窗户边发呆。等他回过神,素描本上已经多出来了一点东西,他看着纸上的内容心情有点怪异,下一秒就收本子关灯上床睡觉了。

 

这一夜叶修睡得异常安稳,丝毫没有因为认床而辗转难眠,睡醒的时候已近九点多了。他在床上坐了一会儿,醒了醒神,顺带回想了一下昨晚,轻笑一声摇摇头,换了衣服打开房门。

 

许博远打开房间门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一幕,叶修心情十分好的样子从他的房间走出来。

 

“哟,早啊。”

 

“学长早。”

 

由于两人都不想出门,大早上的也不好叫外卖,所以小许同学还是撸起袖子下厨煎了两个荷包蛋,配着面包牛奶当早餐。本来叶修是说他下厨的,但许博远坚决不同意。哪里有让客人动手的道理,就算是两个荷包蛋也不行。可是当成品端出来之后,叶修十分后悔自己没有坚定一点,小朋友哪里靠得住。

 

“呃……学长,你嫌弃的眼神不要那么明显,我就是发挥失常,这个荷包蛋除了黑了一点丑了一点,绝对没有其他问题!”

 

“恩恩恩。”

 

叶修十分不好意思再打击人,因为他发现许博远虽然看起来开开朗朗和谁都能打成一片闹的样子,但实际上脸皮贼薄。于是很给面子的几口吃完了早餐,并且自告奋勇地去洗碗。

 

毕竟做饭不洗碗,就是这个道理。

 

许博远嘴上说着要痛痛快快地玩几天,但是刚放假,也没有人约他,何况他也不可能扔下叶修自己跑出去玩。补课生活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开始了。

 

叶修讲题思路特别清晰,虽然之前他提出补课的时候许博远还担心高三了,会不会耽误叶修自己。叶修说的是给他补课正好可以巩固自己的知识,但是第一天下来许博远就觉得叶修好像完全不用巩固的样子,原来真的有人学习可以这么厉害。酸了酸了。

 

阿姨就负责他们的中饭晚饭,定期打扫卫生,晚上给叶修收拾好了客房就离开了。这么学了几天,许博远实在是学不动了,就翻出了游戏手柄开始问叶修打不打游戏。

 

“我跟你说,学习我不行,打游戏我贼6,你要是现在说几句好听的我还能让让你。”

 

“哇,真的啊,许哥我好怕。”叶修嘴上说着怕,实际上拿着手柄很有底气地坐在那,丝毫没有一点崇拜或者紧张的样子。

 

许博远怒开游戏,一个小时候又怒倒在沙发上。

 

“叶修你开挂吧!学习好就算了,打游戏还不给人留活路!”

 

“全方位综合发展而已,许哥还打吗?”

 

“打!”许博远猛地坐起来,特别有气势地喊了一声,然后又抱着抱枕倒了下去,一瞬间跟泄了气地气球似的:“你等我休息一下再打,我累了……”

 

叶修是靠着沙发席地而坐的,许博远这么一躺头刚好就倒在了叶修旁边。叶修侧过身子看他,顺手将游戏手柄放下,抬手就揉了揉许博远头。

 

头发挺软的,叶修想。

好像哪里不太对,许博远想。

 

一种不明地情愫似乎开始冒出来,然后叶修在它开始扩散之前收回了手,以一句“小朋友还得多练练”将一切打破。

 

“谁是小朋友!”

 

“你呗。不然我是小朋友你是小小朋友?”

 

“……靠!”许博远酝酿了半天反击的言论,最后就止憋出这一个字,然后讪讪地摆摆手:“不打了!叶哥自己感受独孤求败吧,小朋友要去洗澡睡觉了。”

 

“诶诶,怎么还打不过就跑啊!”

叶修嘴上说着,实际也没拦着他,看着许博远给他赠送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后溜掉无奈地怂怂肩。他没想打破什么的,但是又觉得现在这个情况仿佛是在彰显着可以更进一步。

 

暑假一晃就是大半个月过去了,叶修这个家教意外地令许博远父母满意,所以不仅谈好了报酬还拿到了提前预支的工资。在又只有两个人在家的这天,叶修决定请许博远出去吃饭。

 

叶修对吃的向来不挑,就随着许博远被领去了一家烤鱼店。因为被朋友安利过无数次,所以许博远一坐下菜单都没仔细看毫不犹豫地点了招牌口味和特色米酒。

 

“这酒我就不陪你喝了啊。”

 

“啊?学长你不喝酒的吗?”

 

“恩。”

 

“不会是酒量不行吧”,本来许博远也就是随口一问,结果叶修没吭声就坐在桌子对面看着他。许博远的脑子飞速转动了两秒分析叶修的行为,随即得出结果:“噗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啊叶神。”

 

“未成年禁止饮酒啊许哥。“

 

“米酒没什么,真的,我家过年都喝,几年前我就被我小姨灌过了,就是甜饮料而已,你真不试试?“

 

在他俩说话的时候菜已经上好了,叶修夹了一块鱼刺最少的的肉放进许博远碗里:“吃吧,吃东西都堵不上你的嘴吗。”

 

许博远吃第一口的时候还赞美着好吃,吃到第二口脸色就变了,辣!两人都不算能吃辣,叶修低头夹着菜没注意到他,许博远就没吱声。看着叶修一大口肉往嘴里送进去上面还裹着辣椒,下一秒马上拿起桌上的杯子灌了一大口,许博远都没来得及制止。

 

不知道是不是许博远的错觉,叶修的脸色好像更差了一点。因为刚刚叶修灌下去的那一杯是许博远劝他喝酒的时候倒的米酒……

 

叶修一口气喝了大半杯才尝到味道不对,但是他缓了一下也没感受到哪儿不对劲,心里庆幸了一下这个酒应该度数不高就没多想了。

 

“学长,你没事儿吧?“

 

“你不是也不能吃辣吗?”

 

许博远听着这言下之意就是怎么想起来吃这么辣的菜,有点委屈地开口:“那我朋友就跟我说好吃,也没人告诉我这么辣啊……”

 

两人最后吃了半天也没吃下去多少,走回去的路上许博远隐隐约约感觉到叶修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直到快到家叶修从搭着他肩走路到整个人挂在了他身上。许博远试探性地叫了他几声,然后得出一个答案,叶修醉了。

 

……

 

米酒这种东西虽然说是后劲大,但是叶修喝下去的那个量普通人真的不至于成他这样,许博远一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搭着叶修怎么晃都晃不醒他,扶着他走了一段路之后自己也累,只能坐在小区里暂时休息一下。

 

看着叶修头倒在他肩上睡得很乖的样子,许博远不知道怎么突然想起来在学校好像听过叶修怕狗,轻声在叶修耳边学了两声狗叫:“呜汪。”

 

叶修慢慢地睁开眼,抬起头对着许博远像是聚焦了几秒钟,突然站起来按着他肩膀超大声地:“汪汪汪!”

 

许博远吓了个半死,叶修声音真的超级大。

 

“学长,请你注意形象啊!!!”

 

许博远是真没想到叶修醉了看着挺乖的,结果还能干出这种事。但是现在想没想到已经不重要了,叶修不仅没被自己吓醒,反而激起了兴趣且有再来一遍的趋势。他急急忙忙捂住叶修嘴,东张西望了一下发现没人路过,一鼓作气地把叶修拖回了家。

 

许博远把叶修扔在他床上之后靠着衣柜坐地上休息,顺便反省了一下自己到底喜欢上了一个什么样的人。

 

对,许博远清晰认识到自己喜欢叶修。他初中毕业的时候就隐约觉得自己好像不喜欢女孩子,上了高中之后通过各种知识渠道了解确定了自己的性向,虽然迷茫别扭了一段时间,但自己还是相对从容地接受了。

 

他喜欢叶修,却也没其他想法,觉得现在这样相处也挺好的,自己努力能赶上叶修的步伐就更好。其实说他没想法,归根到底也是他没有有想法的勇气,所以暗恋好像也不错,至少叶修这个人真的真的很好。

 

许博远想着想着,叶修在床上翻了个身,一手将床头柜的本子打了下来,刚好掉在许博远面前。许博远将本子捡起来准备给叶修放回去,他看外壳就知道那是叶修平时可宝贝的素描本,谁都不给看。结果拿起啦发现翻看的那一页上面有画,画的是一个小男孩穿着天线宝宝的衣服。

 

这个……是我吧?

 

许博远有些不敢相信,抱着本子做了良久的心里斗争,最后决定多翻一页,就一页。一张许博远低头写卷子的画就这么出现在了许博远的视线里。

 

……!!!

 

——END


评论(18)

热度(3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